大星星海风奶绿

“我与我周旋久,宁做我。”

【无乔不程殊】伍

是乔殊x我的友情向。

注意避雷。

我的设定是网瘾少年+游戏大佬。

但由于本人现实中不打游戏,所以一切游戏相关全都来源于道听途说、上网百度或借鉴模仿。如有错误或不妥还请海涵。

这一章里涉及的绝地求生相关全都是我百度来的,完全没看懂,于是所有描写都来自于我本人的牵强附会。“高飘”和“甩狙”这两个操作来自于《awm绝地求生》,这一本小说关于游戏的东西我只记得高飘和甩狙这两个操作了,其余全都不记得了。也不知道这么用对不对,总而言之就是希望大家海涵。

还有。我也是查了资料才知道绝地求生是电脑上玩的,和平精英才是手游。但由于我之前微信聊天记录版已经写了绝地求生,所以没办法改了。这一点也请大家见谅。

ooc有。

小学生文笔有。

以上能接受的话就请往下看吧。






————




    果不其然,映入眼帘的就是好几个句号。


    【风簇河星只想睡觉:我真是服了。。。就打了两把。把把有演员。】

    【不能殊: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打游戏演没意思】


    是真的没意思啊。

    乔殊想。

    他接着打字,决定继续打游戏,不过要换个别的。

    【不能殊:换别的吧,来不来玩阴阳师?】


    这次对方依旧没那么快回复,就在乔殊开始思考他说了什么才让对面不回复的时候,消息再一次跳了出来。


    【风簇河星只想睡觉:……你确定吗哥哥。】


    乔殊看了一眼就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他忽然间想起之前寒假的时候,他们有一次打游戏在等队列,风簇河星和他吐槽了一下自己过年抢红包的事。

    是个他明明手速超快但运气超差并且还被发红包的人嘲笑手黑的故事。

    他当时没开麦,是在屏幕面前笑出了声。然后他进入队列之后,当着其他人的面狠狠打字笑话了对方一番,为此还收获了一个一整局没理过自己没帮过自己一次的打野。

    怎么想都好笑。

    怎么想都想再嘲笑一次。

    乔殊打字。


    【不能殊:哦,不好意思,忘了你是个两百块钱五个包都能抢到7分钱的非酋了。失敬。】

    【风簇河星只想睡觉:……谢谢你啊。】


    乔殊觉得自己还是要忍一下的。

    不能笑得太夸张。

    也不能嘲得太夸张。

    毕竟他本质是个嘲扬群众,不是嘲自己游戏好友的。

    于是乔殊想了想,又换了个游戏。


    【不能殊:那来LL?】

    很快,对方回复。

    【风簇河星只想睡觉:晚自习没电脑。】


    晚自习?

    他还在上晚自习吗?

    乔殊抬眼看了眼手机右上角的时间。

    晚上21:00。

    高三的学生好像确实还没下课。


    【不能殊:你还在上晚自习?】

    【风簇河星只想睡觉:嗯。】

    【不能殊:晚自习打游戏?小心别被老师抓了,然后几十天都与游戏无缘】

    【不能殊:到时候奖励没了或者错过活动可别和我哭】


    乔殊一连串打完发送,觉得这个小孩的胆子是真的很大。

    高三生晚自习不复习还打游戏?

    不怕考不上大学?不怕被老师抓?

    乔殊莫名觉得自己有点管着人家的意思。

    但他确实有些生气。

    他正想继续说点什么,门突然被敲响了。


    “小乔,睡了吗?”

    是林致的声音。


    乔殊放下手机从床上起来,踩着拖鞋去开了门。

    他看着门外的林致有些疑惑,不清楚对方为什么要大晚上的找自己。

    “林,你怎么来了?”

    “嗯…其实就是我今晚有点无聊,新买的书还没到,就想找你打会儿游戏。怎么样?可以带我吗?”林致看着乔殊温柔又带些无奈的笑笑,灰蓝色的眼睛在灯光下看上去漂亮极了。

    乔殊乐得打游戏,他也喜欢和林致打游戏,于是一口答应了下来,张大门示意林致进来。

    林致一进来就看到放在床上亮着的手机屏幕,在乔殊给了他一个垫子拿来坐的时候问了一句:“小乔,你在和谁聊天吗?”

    乔殊也给自己找了个垫子,他回身拿过手机,和林致一起坐在地上:“嗯,和网友。”

    “网友?”林致有些诧异。

    “嗯,游戏好友。打游戏很厉害,我们很默契。”乔殊垂眸看着手机上新增的两条消息,觉得自己耽搁了这么久,对面那个小孩恐怕是要不高兴。

     他敲字。


    【不能殊:好吧好吧,只希望你挂机不会被举报】


    林致看着乔殊的样子有些担心,虽然他知道乔殊不是个毛躁的人,但还是下意识提醒乔殊:“小乔,不要暴露个人信息哦。”

    乔殊闻言,抬头看着林致没忍住笑:“没事他都知道。”

    林致:“?”

    乔殊:“他是我粉丝。”

    林致:“?”

    林致:“???”


    ……


    林致听着乔殊讲完了来龙去脉,漂亮的灰蓝色眼睛露出了惊奇:“那你们是真的好巧啊……”

    说完,他像是也觉得好笑,弯着眼眸忍俊不禁地对乔殊说:“小乔,那你可以帮我问问他,愿不愿意也带我飞吗?”


    绝地求猫的游戏界面。

    林致和乔殊的游戏人物都有服装,于是更衬得最左边那个原始皮肤的人格外突出。

    林致看着那个原始服装的游戏人物,出于礼貌先开麦打了个招呼:“你好,我是林致。”

    “风簇河星。”很有辨识度的清朗少年音响起来,听上去有些冷漠,又带着一点若有若无的拘谨。

    林致听着这语气无端联想到了自家队长,没忍住笑小声对旁边的乔殊说:“小乔,他和子尧一样是酷盖啊。”

    乔殊听笑了,点点头,懒洋洋地也不放低音量:“嗯,爱耍帅的小孩。”

    “……我听得见。”风簇河星的声音再次传来,这回不冷漠了,倒是带上了一点小幽怨。

    “噗,不好意思,我没有笑你的意思。就是觉得你很有意思,”林致低笑,用胳膊肘轻轻拐了一下旁边的队友,示意不要再逗他,“那风簇河星,可以带我一起飞吗?”

    “嗯,开吧。”

    随着少年话音的落下,乔殊开了游戏。


    “林致……哥,呃。”三个人还在飞机上,风簇河星低低地开了口,刚叫出了一个称呼,就倏的又闭上了嘴。

    察觉到对方的尴尬,林致温柔地开口:“叫我林致就好。”

    “呃,行。”对方应了一声,清朗的少年音又一次低低响了起来,“林致,你能打冲锋吗?”

    “冲锋?我没打过,估计不行。”林致下意识地摇摇头,发现对方是看不见的之后有些无奈地笑自己。

    “林不擅长冲锋,他可以跟着你。”乔殊适时地插嘴进来,简明扼要地告诉了风簇河星林致的位置。

    “行。”风簇河星回应。


    这一局他们随机到的是海岛地图,乔殊看着顶上的坐标,没一会儿就听到风簇河星的声音响了起来。


    “跳。我们去学校。”


    “好。”林致和乔殊异口同声地应到。

    “林致,你高飘,把周围的信息都告诉我。我打冲锋。”风簇河星再开口。

    “好。”林致听着风簇河星的话,在落地之前减缓落地速度,高高地飘在空中。

    他看着风簇河星和乔殊将要降落的地点周围的情况,把周围藏的人数说了出来。

    落地。一点钟。

    枪声响了起来。风簇河星在落地的一瞬间避开,和乔殊往周围的建筑物躲去。

    然后在林致落地的一瞬间投掷出一颗烟雾弹。

    林致躲进建筑物,三个人会师。


    林致看着地上两个人的尸体和周围被打开的箱子,不免有些惊叹这解决人的速度之快和翻箱子的速度之快。

    翻箱子不是有时间的吗?

    林致疑惑。

    林致捡着队友扔过来的枪械装备,装好上身后看到风簇河星扔给了乔殊一个二级头和一个消音器。

    “没有狙击枪。”乔殊说。

    “嗯,搜。”风簇河星淡淡开口,转身就往二楼走去。


    学校是海岛地图的一个热门降落点,也是一个物资比较丰富的地方。

    但是相对于机场、G港和N港来说不是最热门的,物资也不是最多的。

    很适合他们这样三排的队伍,也很适合他们队内的总体水平。


    又一阵枪响,风簇河星躲在掩体后击杀了两个人。

    他从窗户跳进房屋,示意林致和乔殊跟着进来。

    风簇河星扔给了乔殊一个四倍镜,很遗憾的还是没找到狙击枪。

    他们接着搜。

    就在他们终于找到一把狙击枪的时候,毒圈开始第一次缩小。

    乔殊打开背包清点了一下自己身上现有的装备,开口问道:“现在就走吗?”

    “走。”风簇河星应道。

    林致在一旁看着两个人对答默契,忍不住感慨,也控制游戏人物跟了上去。

    随后就开始了绝地求生的主要节奏——大逃杀。

     三个人配合默契。风簇河星总在最合适的时机冲锋钢枪,林致紧随其后,乔殊在远处狙击,绝赞的甩狙总是会迎来队友的一声“nice”。

    一局就这么轻松结束,三个人顺利吃鸡。

    接下来的几局也都打得很畅快,除了有一局随机到了沙漠地图,没有掩体不好躲藏,三个人打得略显吃力了一点以外,总体游戏体验感极佳。

    几局打下来,林致算是真的认识到了乔殊嘴里的“打游戏很厉害”是什么程度了。

    是真的很厉害。

    他打游戏虽然不算菜,但也不是特别强。沙漠地图是所有绝地求猫玩家公认的最难地图,但他们两个人很明显完全是因为他的水平不是很跟得上才会显得有点吃力,否则估计也会跟之前一样比较轻松。

    尤其是风簇河星,他的意识实在是太强,有他来担任指挥手,总感觉不论怎样的开局,只要没有真的太差,团队都可以跟着他走向胜利。

     是队伍里极其重要的人物。

     林致刚想开口夸夸乔殊的这个小网友,就看到他的游戏人物从房间里消失了。


    【玩家风簇河星退出了房间】


    “嗯?怎么了。”乔殊看到突然没了的风簇河星,自己也直接划开游戏界面跳到微信,看着那个玄离头像的微信好友,开始打字。

    他字正打到一半,聊天框里就突然蹦出来了一条消息。

    风簇河星发消息了。




—tbc—



LL=LOL=英雄联盟。

绝地求生现在到底是随机地图还是可以自己选地图我百度了半天查不清楚,于是用了随机地图。

抢红包那个。真事。我的真事。真的就是这样的。所以我再不碰抽卡游戏。。。。

玄离,是《罗小黑战记之蓝溪镇》的主要人物之一。我很爱的狗哥。《罗小黑战记》动漫里也有出现过他(很短一幕),但弹幕上经常出现他。

微信聊天记录版里我的头像就是玄离,我发lof说我18岁了的那个配图也是玄离。

狗哥,除了小黑以外我最爱的角色。

(偏题了)
这章对林致的描写弄得我像个林推,但我真的是小乔激推人,相信我。认真。

好了似乎没有需要解释的地方了。

感谢您的观看。


评论(4)

热度(14)